没有深爱,只有不定期的回望。这叫,怀念。只为记得,喜爱的原因。只为,不忘初心。

© 饼饼干
Powered by LOFTER

【楚江月明】川上明月夜 第一章

“月华君。”

熟悉的声线自身后响起。

“高秉烛!”

迅速转身,见到来人是自己一直挂念的身影,甚是惊喜。

“你、你怎么会在这儿!”

惊喜过后是惊讶,我不自觉敛起笑容,这里可是联昉,是他最不该在的地方。

“你加入了联昉。”

无需高秉烛回答,我便给出了答案,眼眶里噙满了泪水。

“月华君要想查什么消息,请随我去案牍库即可。”

看着高秉烛那公事公办的样子,我的泪水再也止不住了,喉咙、胸口仿佛快要迸裂,就像漏水的水龙头一样,滚烫的眼泪不停流出。

“我、我知道你心中郁结,我可以理解。若你有什么想查的,我可以帮你,也可以找公子楚帮忙,你大可不必加入联昉!”

缓步走近,缩短彼此间的距离,我才刚刚明白我对你的感情,而你却……

“加入联昉是我自愿的。我一介贱民,背靠着联昉这座大山,有人遮风挡雨,凡事都容易些。”

从前的你,可从不在意这些。

“你可知道,加入联昉意味着什么吗?”

不愿轻易放弃,不想就这么断了情。

“意味着断七情,绝六欲。”

高秉烛平静无波澜的说道。

“高秉烛,你知道,你明知道,你还要加入联昉!你……”

百般不愿,千般不舍,万般无奈,我还想说些什么却被高秉烛给打断了。

“月华君,我已是联昉的执戟郎,还请月华君称呼我的官职。”

官职,官职,能不能别一直提醒我,你已加入联昉的事实!

“高秉烛……”

又一次被打断。

“月华君身为神都守护者,自有神都的子民需要守护。我的事,就不劳月华君费心了。”

“啪!”

情绪失控,我忍不住打了高秉烛一巴掌。若让他继续说下去,我怕我会讨厌“月华君”这一称呼。我怕,自己坚守多年的信念会土崩瓦解。我更怕,我与他之间最后会连朋友都做不成……

待我情绪平复后,我们二人走出密室,来到案牍库。

“不知月华君要查什么人?”高秉烛行了一礼,恭谨问道。

“我要查的是春秋道里面,一个擅用手戟的杀手,他叫十六夜。”我不是很习惯高秉烛这般谦逊,说出自己此番前来的目的。

“你怎么知道他叫十六夜,还有什么线索?”

这样急切的他,才是他。

“知道逍遥子吗?”我的视线看向别处,不愿看向他。

“五年前春秋道的头目,我曾经也打探过他,但是没有任何线索。”高秉烛快速地将自己所知道的一一道出。

“他还活着,不过已经疯了。我见他的时候,他只说了一句话,‘归藏凤出天下倾’。”我亦不再隐瞒。

联昉的风扬很快回话:“执戟郎,没有查到十六夜和归藏凤的任何记载。”

我和他听到此回复,都想到了定是联昉春秋道的内奸所为。

“五年前太子遇袭,是宋凉带兵救了他,执戟郎不妨查一下宋凉从五年前开始频繁接触的人,还有他经常去的地方。”我站在一旁提醒道,还是不忍见到他眉头深锁的样子。

之后,我留在联昉案牍库与高秉烛一起查阅资料,发现了白马寺的可疑之处。 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2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