没有深爱,只有不定期的回望。这叫,怀念。只为记得,喜爱的原因。只为,不忘初心。

© 饼饼干
Powered by LOFTER

【观影】没有青葵的世界 第十九章

这是夜昙自己没有经历过的,那次被带进山谷后,她就再也不敢轻易相信身边的人了。为了保护自己,她早早学会了察言观色,而且他们也越来越过分了。姐姐,我也是你的妹妹啊,看看我吧,留在我身边吧,我比她更需要你啊。姐姐,你看,她身边已经有别人替你照顾了,你就放心到我这里吧,出去之后我就去接你过来。

 

晨昏道。青葵站在水边,凝望浊心湖。这湖水半明半暗,明处如水中烁金,暗处浓黑如墨。她数着自己来到魔族的日子,然而数来数去,脑子里却总出现嘲风的脸。

有时讥诮,有时凝重。

她不知道这个人还会不会再来,心里烦乱,只得架了琴,对水抚琴。

浊心湖边,嘲风和谷海潮一前一后行来,本是要行往斥候营,突然听见琴声隐隐,拂水凌波而来。

嘲风驻足聆听,谷海潮说:“你要是想听,今晚应该可以过去听。她心肠软。”

“连你都看出来了?”嘲风轻笑,“说起来,也是个可怜人。”

谷海潮不解:“可怜?论出身、才情,她何处可怜?”

嘲风说:“她的所有喜好,都与少典有琴相似。就连琴声,也同样透着几分孤高清冷。想必这些年,离光氏对她的栽培,不过是希望她能讨得那人欢心。谁又在乎她本来的样子?”

谷海潮微微一顿,说:“这世上,原就没有几个人能活成自己本来的样子。”

嘲风就站在湖边,野旷天低,烟水茫茫,他难得同意谷海潮的话,说:“说得对。”

这四界生灵,要有多幸运,才能风雨不侵、寒暑不扰,活成最初的样子?

 

所有人都沉默了,因为在场的人,没有一个人能活成自己所希望的或者本来的样子。身边的一切都在逼着他们成长,逼着他们取舍,渐渐地忘记了本心,遗失了自我。

或者,在离光青葵的庇护下,“离光夜昙”可以活成她本来的样子吧。那么,离光青葵呢,这个早早离去,却让所有人聚集在一起,围观的她呢?她也可以吗?

这是第一次,所有人放下包袱,正视离光青葵。他们想知道,她能否在这样的世道中,立身持正,保留本我。

 

嘲风也不等他回应,他目光在青葵身上略一停留。他与青葵,更是无话可说,哪怕是多说一个字,也会被认为是垂涎储位。

他随继向玄商君示意——开始。青葵前行几步,不及开口,二人已同跃归墟。

突然,青葵额间一疼,她连忙将目光投向神族。只见夜昙一手捂住额头,一手拉住乾坤法祖,不知道在说些什么。

青葵见状,联想到自己妹妹的性子,哪里还有不懂的,昙儿这是被种了规其行为举止的法宝了。如此一来,只怕上次的丹药不够用,回去还得再多炼制些。

 

这一局,是“我”赢了!夜昙十分得意地向嘲风挑了挑眉,哼,姐姐最爱我了,我才是姐姐的珍宝。

嘲风用眼神示意夜昙,眼神不好,是病,得治。你快醒醒,别白日做梦了,那不是你。你别在这里狐假虎威、耀武扬威、自欺欺人了。

我要是真的生病了,姐姐会心疼,会亲自照顾我的。那不行,万不可累着姐姐。嘲风,你就死心吧,姐姐是我的,别来和我抢!

慢慢和帝岚绝在一旁捂住脸,昙昙,求你了,别作死,嘲风被你气得掉毛了!他的修为深不可测,万一他要杀你灭口,我们可护不住你啊!啊,这个时候,如果青葵公主在,那该多好啊!

谷海潮死不承认这是他家大人!


评论 ( 31 )
热度 ( 206 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